close
幾天前

妳走了



十幾年前 妳加入我們的家庭

小莉 媽媽為妳取的名字

每次回到家 妳總是興奮的跑過來 要抱抱

每次吃飯時候一到 看到我們將碗拿在手上 妳就會自動的跑過來

從小到大 只要有客人來 總是愛把妳抱著不放開 誇妳可愛

我的相機一買回家 第一個就是找妳當我的模特兒

已經忘記從哪個時候開始

我們踏入家門 妳不會再興奮的跑過來要抱抱

妳的眼珠 白茫茫的 看不清楚路

妳的耳朵 聽不見大部分的聲音

妳的腳 無法再好好站立

偶爾的夜晚 會聽到妳的痛苦哀號聲 很心疼

妳的牙齒 因為年紀的關係 慢慢的灰化掉

這幾個月來 妳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因為痛苦 沒辦法吃東西 越來越消瘦的身軀

兩個禮拜前 妳已經好幾天沒進食了

將妳送到醫院 醫生也只能幫妳打點滴 注射營養劑

可是看著妳 好痛苦 很不捨 於是決定將妳接回家裡

看著妳 一直在抽蓄 妳很痛苦 我的心全揪在一起 好痛 卻不能為妳做些什麼

回家的第二天 妳走了

抱著妳的身驅 我還是不想相信

不管再怎麼叫妳 妳也都不回應

已經過一個禮拜了

沒有妳的日子 我還沒辦法適應

一直想要說服自己 妳是永遠的活在我們心中

只是 看著從前拍妳的照片

打著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的淚水卻不曾停止過地往下流

好想妳 小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y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