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北說她想看油桐花還有螢火蟲

所以規劃這一趟竹苗之旅

首先來到的是苗栗公館一個叫做"打鹿坑"的地方

據說以前這邊有滿山滿谷的鹿 所以當地的居民喜歡到這打獵 因此而命名

出發前一晚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 好不容易才選擇到這家頗負盛名的"油桐花坊" 想來碰碰運氣





很不幸地 一個禮拜前的幾天大雨把這裡所有的油桐花都打落地

在這邊唯一看到的油桐花在這 印上滿滿油桐花的餐巾紙



既然都來了 就在這邊享用一下他的餐點吧 人超多的 沒訂位的話要等喔!!

首先是小北點的紅槽豬排套餐



豬排很大一塊 看了就覺得很開心

小北有分我吃一大半 口味跟我印象中的紅槽肉差很多 有一股很奇妙的味道(是油桐花嗎..= =)

不過看到他這麼大一塊還是吃的很快樂

接下來是我點的 野菇義大利麵



看起來就很健康 而且用料也不少 不過口味稍嫌淡了點(果然是走健康養身路線)

比較可惜的是這次來沒看到傳說中的"五月雪"

由於離看螢火蟲還有不小一段時間 所以就先到內灣去逛逛

永遠都是人潮洶湧的內灣老街 離上次到這裡來也有一段時間了

感覺店家變多了 商業氣息更加氾濫了點



內灣車站 就在老街上 其實坐火車來這玩很方便



既然來了 當然要買條香腸吃 不過剛吃完午餐肚子還脹脹的 再加上怕吃太多會醉

所以只買了一條和小北一起吃



逛著逛著想說去走一下吊橋 走完後發現頭暈了..@@ 好晃阿...



來到溪邊 可惜小北今天的穿著不適合玩水..不然...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內灣來身體乾著回去的

時間差不多了 往大山背出發~~

到了這邊後居然看到這個...



是油桐花耶~~雖然不是很多 不過我真的看到了 五月雪 很美~

路上還有一個小女孩一直把她的群子掀起來..>///<...小褲褲都被看光了

後來才發現她在用她的裙子裝從地上撿起來的油桐花~XD

天色快暗時 我們繞著騎龍古道走了一圈 可是連一隻螢火蟲都沒看到....

和小北兩個人坐在亭子裡面休息時 看到小朋友提著螢火蟲手電筒 還自我安慰說 有看到了...><

就在失望之際 不遠處突然有個亮點 一閃一閃

我們兩個人還一直在懷疑是眼花了 不過那個亮點越來越近

才確定那真的是螢火蟲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螢火蟲 但是 這是一個期待+承諾 它真的實現了

所以我們非常開心 又往騎龍古道走進去

走了一段時間其實也都沒在看到螢火蟲 很擔心又要再一次希望落空

繼續又走了一段路之後 兩個人又開始懷疑是不是眼花了 不是!!有幾隻螢火蟲一閃一閃在發光

再往下走沒過多久 有一大片草叢 這次不用懷疑 因為那一大片草叢在閃閃發亮著

很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y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